Monday, 19 July 2010

阿姨,太扯了吧!

今天,工作量繁多,很累!就在准备关店前的二十分钟,一群顾客步入店里,原本就不太起眼的一班阿姨,因为她们的高音量把我的目光紧紧投射在她们身上了。阿莲叫阿珠,阿红喊阿桂的~我没办法不把她们的名字记下来,只因实在太喇叭了!我上前招待她们,阿姨们你左我右地在试手表...

(中间大约有十分钟的谈话,那些都不说了,因为我只想提重点)

过程中其中一位阿姨这么说道:阿桂,就买这个啦!你家的那些便宜货是读不到时间的!我立刻傻眼,怎么这位阿姨会说出这么一番话啊?阿桂是你朋友耶,你都好像完全没顾及他人的感受就把话往人家耳朵里塞。你的思考能力出了问题吗?本来高音量真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但听过你那么独特的见解以后,你的几十年在我心中就像是白活的了。

当时我心中的话是这样的,(阿姨!你说什么话呀?太扯了吧!这样的道理真的成立的话,那倒不如来一个,穷人是没有脑的,矮人就跑不快之类的~!!)

不要只是为了说话而说话,我们还是得经过思考才是,虽然小弟也很赞同社会言论自由,你绝对是享受到言论自由那一环,但很肯定的你的言论不被社会认同。为什么说话都不能好好的,很有道理且好声好气的呢?

〉记录于/17_12_0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